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2019年09月21日13:27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本報訊 (記者 張珺)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來渝訪問的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一行。

柬埔寨副首相兼王宮事務部大臣貢桑奧、駐華大使凱·西索達,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市領導王賦、潘毅琴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西哈莫尼國王率團來渝訪問。陳敏爾說,中柬兩國傳統友誼家喻戶曉,交流合作與時俱進。2016年,習近平主席與國王陛下實現歷史互訪﹔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分別同國王陛下、洪森首相舉行會晤,雙方簽署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推動中柬關系邁上了新台階。重慶願同柬方密切合作,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為推動兩國關系不斷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作出貢獻。重慶是美麗的山城、江城和歷史文化名城,是中國中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當前我們正全面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積極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促進通道帶物流、物流帶經貿、經貿帶產業,推動中國西部與東盟國家和地區交流合作不斷走深走實。柬埔寨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文化旅游資源豐富。近年來,重慶與柬埔寨經貿往來不斷加強、人文交流持續深化,未來前景十分美好。我們期待以國王陛下此訪為新的起點,在人文、旅游、教育、經貿等各領域深化務實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西哈莫尼國王感謝重慶的熱情接待。他說,柬中建交以來,兩國傳統友好關系不斷得到傳承發展。非常高興地看到,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進一步加強了戰略對接,推動務實合作向更深層次發展。此行旨在進一步鞏固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推動柬中互利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柬埔寨和重慶友好交往淵源深厚,陸海新通道讓我們聯系得更加緊密。柬埔寨將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積極參與陸海新通道建設,推動兩地加強交流合作,傳承好、鞏固好、發展好傳統友誼。

柬方有關人員,外交部、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