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王勇考察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展館 李錦斌等陪同

2019年09月21日10:39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王勇考察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展館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汪國梁 胡旭)9月20日上午,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前,國務委員王勇考察大會展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省委副書記信長星和其他省領導陪同。國家有關部委及部分省區市領導參加巡館。

本次大會聚焦“國家級、世界性、制造業”定位,總布展面積達6.1萬平方米,分為序廳、國際制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智能制造等十大展區。王勇等首先來到序廳,這裡充分展示了世界制造業變革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中國及安徽制造業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中國科技大學研發的智能機器人“佳佳”、馬鋼公司研發的復興號高速動車輪、應流集團研制的航空發動機單晶葉片等一件件展品前,王勇邊看邊問,勉勵企業瞄准世界前沿,著力解決跨行業、跨領域的關鍵共性技術難題。浩淼安防科技公司研發生產的消防救援無人機,可解決“到不了”“夠不著”等城市消防救援實戰中的難題。王勇饒有興致地看產品、問應用,要求加強技術研發,加大生產力度,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本次大會邀請英國作為主賓國,並在展區內設立英國館。王勇對英國作為主賓國參加大會表示感謝,他說,希望中英兩國在制造業領域加強合作、互利共贏,為世界制造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得知有眾多英國企業在安徽投資時,王勇指出,安徽是一片干事創業的沃土,要更加深入地擴大開放,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創造更好營商環境。在新一代信息技術展區,長鑫、京東方、華米等企業核心產品,展示了自主創新的突出亮點。王勇強調,要堅定不移加強自主創新,把關鍵核心技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著力解決“卡脖子”問題。隨后,王勇等來到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展區,觀看了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自主研發的我國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世界最薄0.12毫米觸控玻璃等產品,鼓勵企業專注創新驅動發展,不斷向產業鏈高端躍升。

巡館中,王勇對安徽建設制造強省的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把我國制造業和實體經濟搞上去”的重要指示,抓好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大力發展新興產業,依托世界制造業大會這個平台,深化制造業領域國際合作,努力打造引領中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試驗區。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