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塞罕壩精神學習報告會在天津舉行 李鴻忠張國清會見報告團全體成員

2019年09月21日10: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塞罕壩精神學習報告會在天津舉行

本報訊(記者趙書華)從昔日的茫茫荒原,到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從住窩棚、喝雪水的“林一代”,到執著、堅守的“林三代”,塞罕壩人接續奮斗57年的感人事跡,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塞罕壩精神,一次又一次地感動著世人。9月20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開展之際,塞罕壩精神學習報告會在天津舉行。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各區設分會場,共有1.5萬余人收聽收看了報告會。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等會見了報告團全體成員。

當天的天津大禮堂,座無虛席。上午10時,報告團成員省林業和草原局信息中心主任杜紅梅、塞罕壩機械林場退休職工陳彥嫻、塞罕壩機械林場副場長於士濤、承德市林業和草原局調研員封捷然、河北日報記者趙書華和塞罕壩機械林場黨委書記、場長劉海瑩依次登台,他們用質朴的語言、生動的故事、感人的場景,從不同側面講述了塞罕壩人一代接著一代干的感人事跡。報告團成員的真情講述一次次被掌聲打斷。

李鴻忠在會見報告團成員時充滿感情地說,天津與河北地緣相近、血緣相親,尤其是塞罕壩百萬畝森林涵養的灤河水,澤被、滋養了1600萬海河兒女,所以,天津人民對塞罕壩懷著一種深深的感恩之情。這次,在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之際,邀請塞罕壩報告團來津,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弘揚塞罕壩精神,有著重要意義。這場學習報告會,將化作綠色發展的種子在天津大地生根、開花、結果。

報告團成員的真情講述在廣大聽眾中引起強烈共鳴。天津科技大學大四學生武雲怡,在現場聆聽完報告會后深有感觸地說,塞罕壩在“黃沙遮天日,飛鳥無棲樹”的漠漠荒原上造出112萬畝人工林海,它是用務林人的艱苦奮斗和犧牲奉獻換來的。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和一名年輕黨員,自己要學好專業知識,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新時代的奮斗者。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職工姜雲龍說,要把從塞罕壩精神中汲取的力量,用到工作當中去,在平凡的崗位堅守奉獻,實現人生價值。大家紛紛表示,要發揚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塞罕壩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持之以恆地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奮發有為,干事創業,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