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張國清深入寧河區調研“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

2019年09月21日09:5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張國清深入寧河區調研“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深入寧河區調研我市實施農村人居環境“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情況。

李鴻忠、張國清首先來到寧河鎮楊泗村。走進村裡,街巷整潔、道路寬闊。去年以來,作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示范村,楊泗村以優化農村人居環境和完善農村公共基礎設施為重點,實施農戶正房換瓦、牆體粉刷、戶廁改造等工程,村庄面目一新。市領導同志走到正在村頭休息的老人們中間,與大家親切攀談,聽取大家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意見建議,鄉親們齊聲稱贊村裡環境發生的新變化。89歲的馬得老人正在家中悠然自得地拉著二胡,李鴻忠、張國清循著歡快的樂曲聲走進他家。小院干淨整潔,房間十分敞亮,獨立浴室、衛生間一應俱全。“我兩個兒子都是退役軍人,現在跟著大女兒過日子,生活沒有煩心事。燃氣、暖氣管道接進了屋。我們衷心感謝黨的惠民政策。”馬大爺講到自己的幸福晚年生活,臉上笑開了花。李鴻忠詳細察看了燃氣和自來水入戶等情況,詢問使用起來是否順手。李鴻忠說,村容環境整治最終目的是要讓咱老百姓得實惠,村子變樣了,生活方便了,日子過得也更舒心。我們堅信鄉親們的日子會一天比一天更幸福,衷心祝願馬老健康長壽。

村裡環境美了,村民多了增收的渠道。村民張賀維一家開起了農家樂,一年增收幾萬元。全家正在為當晚入住的客人張羅著特色菜“楊泗八大碗”。院裡的長廊結滿了葡萄、葫蘆,彌漫著濃郁的鄉土氣息。李鴻忠、張國清仔細察看農家院堂前屋后,詢問經營管理情況,祝願他們生意興隆、游客不斷。市領導同志還察看了楊泗村“耕農茶屋”、特色“農博館”,了解全村培育特色產業、發展農產品電商平台等情況,並來到污水處理站,檢查生活污水處理情況。

隨后,李鴻忠、張國清走進東棘坨鎮毛毛匠村。村裡按照“六化”、“六有”建設標准,完成了全村污水處理管道鋪設、燃氣改造、戶廁改造等工程,規劃打造桃花園、白杏園等景觀帶。市領導同志詳細察看人居環境整治情況,叮囑鎮村負責同志精心制定符合本村實際的具體規劃,結合現有的渠塘、古樹等特色資源,在農村環境整治提升中留住鄉愁野趣和獨特韻味。

李鴻忠在調研中強調,深入實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是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大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抓手。要強化頂層設計,細化完善實施導則,堅持“留白、留綠、留朴”,不搞過度硬化,充分挖掘發揮寧河“水鄉”特質,體現鄉村淳朴、質朴、純朴之美。扎實推進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配套建設,加大管網改造、污水治理、垃圾處理、廁所改造力度,提升鄉村面源污染處理能力。要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作用,加強精細化管理,動員廣大村民積極參與環境整治,共同努力讓鄉村靚起來、美起來。

市領導李毅、李樹起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