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會見出席第十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東盟國家領導人

2019年09月21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寧9月20日電  (記者劉華新、龐革平、王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0日在廣西南寧先后會見出席第十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緬甸副總統敏瑞、越南副總理武德擔、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老撾副總理宋賽、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和印尼總統特使、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

在會見敏瑞時,韓正表示,中緬山水相連,兩國人民“胞波”情誼深厚。兩國領導人就進一步發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達成重要共識,為雙邊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要以明年建交70周年為契機,保持高層交往良好勢頭,加強頂層設計和戰略引領,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推動雙邊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敏瑞表示,緬方珍視同中方友好情誼,感謝中方對緬國內和平和解事業的支持,願密切雙方高層交往,積極參與並為共建“一帶一路”發揮橋梁作用,深化雙方在經濟技術、農漁業、人員培訓等各領域務實合作。

在會見武德擔時,韓正表示,中越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雙邊關系正步入承前啟后的關鍵時期。雙方要按照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增進政治互信,加強團結合作,鞏固民意基礎,推動中越關系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健康穩定向前發展。要抓住“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對接這條主線,穩步推進重點領域合作。希望越南作為明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為推動中國—東盟關系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武德擔表示,衷心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建設和改革發展取得偉大成就。越中傳統友誼是彌足寶貴的財富,發展越中關系是越南外交的頭等優先方向。越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鞏固兩國友好,並全力以赴推進東盟—中國關系發展。

在會見賀南洪時,韓正表示,中柬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系特殊友好,是親密友邦和鐵杆朋友。雙方高層交往頻密,為雙邊關系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中柬作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要繼續發揚傳統友好,在新時期不斷推進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要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加快發展戰略對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重大項目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賀南洪表示,柬中友誼深厚,是親密朋友。柬方感謝中方始終支持柬捍衛國家主權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願堅定推進柬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

在會見宋賽時,韓正表示,中老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友鄰。兩國最高領導人共同簽署《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為雙邊關系長遠發展提供指引和遵循,開啟了中老關系新時代。雙方要認真抓好落實,推動各領域交往合作持續走深走實,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全力打造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老命運共同體。

宋賽表示,老方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關系,願共同認真落實《行動計劃》,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和瀾湄合作,打造萬古長青的老中命運共同體。

在會見朱林時,韓正表示,中泰傳統睦鄰友好,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雙邊關系邁入新時期,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效顯著。雙方要以明年建交45周年為契機,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讓“中泰一家親”更加深入人心。希望泰方繼續發揮東盟輪值主席國作用,為推動中國—東盟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朱林表示,祝賀中方經濟發展和脫貧事業取得巨大成就。泰方高度評價“一帶一路”的世界貢獻和對地區發展的引領作用,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泰方將積極推動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與“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對接,推動東盟—中國關系、東亞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在會見盧胡特時,韓正表示,中國和印尼同為亞洲發展中大國、新興經濟體,合作潛力巨大。兩國元首就深化發展戰略對接和共建“一帶一路”達成重要共識,為全面推進雙邊合作規劃了藍圖。雙方要以明年建交70周年為契機,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盧胡特表示,作為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國,印尼倍感榮幸。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下,雙方務實合作成果豐碩,惠及兩國人民。印尼方願借鑒中方改革發展經驗,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同中方深化戰略對接,擴大雙向投資,拓展新興領域合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1日 03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