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09月21日13:4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9月2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千秋大計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主要目標、總體思路和戰略任務,向全黨全社會發出了保護黃河新的動員令,為我們推動黃河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保護黃河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擔負起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政治責任,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會議要求,要堅持重在保護、要在治理,持續打好新時代黃河保衛戰,重點治理工業園區廢水、城鎮污水和農業面源污染問題,全面推進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治理,把治水與國土綠化、防沙治沙、濕地修復等結合起來,實施好河道和灘區綜合提升治理工程,確保黃河寧夏段健康安全。要堅持綠色發展、源頭減負,大力推動沿黃生態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嚴格落實空間規劃,嚴守水資源剛性約束和生態紅線,合理規劃人口、城市和產業發展,推進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要堅定不移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全面整治“散亂污”企業,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大力發展引黃灌區現代農業,加快培育新興產業,不斷提升外向型經濟水平,特別是要對標先進、找准方向、補齊短板,通過創新運營管理機制、優化要素保障推動工業園區由“物理整合”向“化學反應”轉變。要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把講好“黃河故事”與發展“美麗經濟”融合起來,大力發展生態文化產業,切實把黃河的生態財富、文化財富轉化成社會財富、經濟財富和民生福祉,努力把黃河寧夏段打造成人水和諧生態帶、高質量產業聚集帶、造福人民的幸福帶。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主動服務大局、主動融入大局、主動擔當作為,自覺扛負起黃河寧夏段保護和治理的責任,加強與黃河流域各省區的協作配合,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作出寧夏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戰略大局,更大力度推進我區區域、城鄉協調發展,堅決清除歧視性、隱蔽性市場壁壘,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動銀川都市圈、中南部地區協調發展。要把技術創新作為產業轉型升級的先導,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動上下游企業加強產業協同和技術合作攻關,著力打造競爭力強、附加值高的產業集群,不斷提升我區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