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民族大學舉行建校 70周年創新發展大會 王建軍講話

2019年09月21日13:4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青海民族大學舉行建校 70周年創新發展大會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趙靜) 9月20日,青海民族大學舉行建校70周年創新發展大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出席,天津大學黨委書記李家俊致辭。

王建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青海民族大學70周年校慶表示祝賀,向所有為民大發展進步作出貢獻,向所有關心支持民大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的同志們朋友們表示感謝。他說,青海民族大學與共和國同齡,與新青海共歲。70年來,在黨和國家的親切關懷下,民大的發展進步如沐春風﹔在部校的鼎力支持下,辦學水平與日俱升﹔在一代代民大人接續奮斗下,立德樹人結出碩果。70年的發展歷程充分表明,民大是一所堅守教育初心、擔當民族使命,為青海革命建設改革作出重要貢獻的大學,是一所始終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同發展、與青海共命運的大學。

王建軍強調,最好的教育是感恩,最好的感恩是奮進,最好的奮進是實干。民大為民族而生、為民族而興,肩負著為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立德立功立言的重任。希望民大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建設綜合性大學、高水平大學、西部一流大學。希望民大的老師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好教師為目標,不忘教師初心,牢記教育使命,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作出新貢獻。希望民大的學子以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的“忠於祖國、不負時代”為己任,潛心讀書學習,不斷豐滿自己,勇當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革命事業接班人和建設者。

李家俊說,70年來,青海民族大學牢記為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辦學的宗旨,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扎根高原辦教育,為鞏固新生的人民政權、推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傳承和保護各民族優秀文化、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是一所優秀的大學、一所令人尊敬的大學。今天的青海民族大學,正以追求一流的氣魄、腳踏實地的姿態,走特色發展之路,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在對口支援、攜手共進的七年中,我們共同見証了青海民族大學事業快速發展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績,兩校師生也在相互支持、共同奮進中結下了深厚的情誼。面向未來,天津大學和青海民族大學將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謀劃兩校內涵發展,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開展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培養勇擔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加快建設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踐行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使命。

省領導張西明、高華、鳥成雲、王絢以及國家民委、對口支援(合作)高校、民族院校和民族地區院校、國外合作高校及企業相關負責人出席大會。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