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蘭州理工大學建校10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 林鐸出席並頒獎

2019年09月21日13:42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蘭州9月20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百載英華育桃李,奮進求是新時代。今天上午,蘭州理工大學推進“雙一流”建設暨建校10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並為蘭州理工大學“建校一百周年特別貢獻獎”和“建校一百周年教書育人特殊貢獻獎”獲獎老教師頒獎。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講話,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烏克蘭文尼察國立技術大學校長烏拉基米爾·格瑞博科分別致辭。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齊同生,原甘肅工業大學黨委書記、校長張德鄰,省領導李榮燦、王嘉毅、吳明明、張世珍、郝遠出席,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佔亭,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慶祝大會。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學校全體師生員工和海內外校友致以熱烈祝賀,向關心支持甘肅高等教育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說,一百年來,蘭州理工大學立足甘肅、服務西部、面向全國,秉承“奮進求是”的校訓,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成為“中國西部高級工程師搖籃”,進入了國內同類院校的高水平大學行列,做出了卓越的社會貢獻。

唐仁健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甘肅的發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辦好高等教育,更加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有力支撐。省委、省政府將以更大力度支持蘭州理工大學的建設發展,落實統籌推進全省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實施方案,努力為學校發展、學科建設、學術研究、學生就業創造必要的環境和條件。希望蘭州理工大學以百年校慶為新起點,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定不移走內涵式發展道路,聚焦“一帶一路”建設、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國家戰略機遇,瞄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深度融入“一帶一路”五個制高點建設、蘭白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蘭州新區建設等發展重點,大力挖掘優勢學科潛力,努力建設特色鮮明、黨和人民滿意的高水平大學,不斷為甘肅和國家培養棟梁之材,為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家有關部委、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國內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代表,蘭州理工大學校友代表等參加慶祝大會。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