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19年09月21日13: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研究區域發展產業升級和穩就業等工作

本報訊 省委20日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在部分省份穩就業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胡春華副總理來陝指示和講話精神,聽取我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住用好“一帶一路”倡議、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等機遇,持續推進關中協同創新、陝北轉型持續、陝南綠色循環發展,加快關中平原城市群、呼包鄂榆城市群、漢江生態經濟帶等建設,抓好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要切實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能源化工產業高端化,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能源汽車、新一代信息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延長產業鏈條,提高產業配套率,構建具有陝西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把穩就業放在突出位置,堅持精准施策,做好重點行業、重點群體就業,精心組織職業培訓,認真落實高職院校擴招等舉措。要穩定經濟增長,切實做好穩工業、擴投資、抓項目、促消費等各項工作,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不斷夯實穩就業的基礎。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胡春華副總理來陝指示和講話要求,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發展“三個經濟”,辦好歐亞經濟論壇等活動。要常態化精准化系統化推進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加大產業扶貧力度,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會議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我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工作,精心策劃、統籌安排各項活動。要注重群眾參與,講好陝西故事,激發愛國之志,凝聚實現中國夢、推進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強大正能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