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大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19年09月21日13:3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大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9月20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永續發展的高度,深刻闡釋保護黃河的重大意義,對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重大部署,為統籌推進黃河治理保護和流域經濟社會發展、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強化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進一步增強做好我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

會議強調,要自覺承擔歷史使命,圍繞落實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保障黃河長治久安、推進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推動流域高質量發展、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等,認真落實中央要求,加強重大問題研究,切實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一國家重大戰略落實好。要堅持共同抓好大保護、協調推進大治理,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打好藍天、碧水、淨土、青山保衛戰,特別是做好防洪、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等工作,促進河流生態系統健康,推動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會議要求,要落實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壯大節能環保、清潔能源等產業,努力實現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夯實工作責任,強化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狠抓各項任務落細落地,推動我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