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09月21日13:2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訊9月20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以及在2019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座談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保護黃河對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意義,深入總結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黃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確提出了黃河流域保護與發展的基本原則、目標任務和路徑舉措,為我們加強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四川是“中華水塔”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黃河流域生態安全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統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推進黃河流域保護與發展,統籌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各項工作,堅決守護好“中華水塔”。要扎實抓好四川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持續實施天然林保護、退牧還草、草原治理等重點生態工程,加快大熊貓國家公園、若爾蓋草原濕地生態功能區和以石渠為重點的“中國最美高原濕地”建設,加快構筑黃河上游生態屏障。要按照省委關於加快建設川西北生態示范區的部署要求,統籌推進國際生態文化旅游目的地、國家級清潔能源基地、現代高原特色農牧業基地建設,推動我省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落實的工作機制,認真落實河(湖)長制,深化黃河流域保護省際合作,形成齊抓共管黃河保護和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深刻洞察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總結我們黨在斗爭中誕生、在斗爭中發展、在斗爭中壯大的恢弘實踐,從堅定斗爭意志、把准斗爭方向、明確斗爭任務、掌握斗爭規律、講求斗爭方法等方面,科學回答了新時代的干部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我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偉大斗爭的重要遵循,是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和年輕干部健康成長的重要指引。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認識斗爭問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斗爭的責任感和主動性,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頑強的斗爭精神投入到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之中。要從政治立場和黨性原則上把握斗爭方向,旗幟鮮明同破壞改革發展穩定和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行為作斗爭,積極化解工作中的矛盾和問題。要在應對嚴峻復雜局面中增強斗爭本領,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注重斗爭的策略方法﹔各級黨組織要突出干部的實干磨礪,大力培養和使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干部。

會議指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評選表彰新一屆全國道德模范,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對倡導好風尚、弘揚正能量、促進全社會向上向善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抓好道德模范先進事跡的學習宣傳,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時代新風,帶動廣大干部和群眾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崇德向善,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