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賜貴主持召開海南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9月21日11:3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精心組織開展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 加快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

本報海口9月20日訊 (記者彭青林)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海南“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實施方案》,要求深刻認識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的重大意義,創新活動方式,加強綜合宣傳,注重實際效果,培育旅游消費新熱點新業態,把海南打造成為業態豐富、品牌集聚、環境舒適、特色鮮明的國際旅游消費勝地,加快推進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會議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並研究我省貫徹意見。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為黨管機構編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做好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堅決落實黨和國家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這個大局,管住管好用活機構編制,把有限的編制資源用在發展最需要的部位和基層最繁忙的崗位。要探索建立健全機構編制動態調整和管理評估機制,增強資源配置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切實解決“干與不干一個樣、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干壞一個樣”的問題。要不斷推進機構編制法定化,把牢機構設置、編制和領導職數配備等審批關口,為推進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有力制度和組織保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海南“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實施方案》。會議強調,省委省政府決定開展為期一年的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的重大活動,是有效應對我省經濟發展面臨新的風險挑戰、推動消費提質升級的重大安排。各部門各市縣要充分認識開展國際旅游消費年的重要意義,加大宣傳力度,用好傳播渠道,更加注重實效,形成強大聲勢。要提高旅游消費便利化水平,提升服務質量,結合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等,加快打造一批主題公園、環島旅游公路等旅游吸引物,培育旅游消費新熱點新業態,把海南打造成為國際旅游消費勝地。國際旅游消費中心領導小組要充分發揮統籌作用,加強組織領導,推動形成工作合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海南自由貿易港投資引導基金總體方案》,強調要創新財政資金投入,充分吸引和撬動社會投資,堅持管好和用活相結合,提升基金運作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省級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