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會見老撾副總理宋賽

2019年09月21日11:27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鹿心社會見老撾副總理宋賽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魏恆)9月1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南寧會見老撾副總理宋賽一行。

鹿心社對宋賽第四次率團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表示歡迎。他說,中老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友邦,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在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發展的背景下,廣西與老撾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當前,廣西與老撾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很大,希望雙方聚焦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繼續加強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共享陸海新通道發展商機。繼續深化干部培訓和人文交流合作,廣西將不斷提高培訓質量,從地方層面服務好中老黨際交流。務實推進農業、科技、教育、文化、衛生、旅游、城市規劃建設等多領域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地人民。老撾是第17屆東博會主題國,希望老方組織更多企業參展參會,通過東博會平台深化雙方經貿合作,擴大經貿往來,廣西將全力支持配合辦好主題國系列活動。

宋賽表示贊同鹿心社所提合作建議,認為廣西是中國連接東盟國家的重要窗口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省區,高度評價中國-東盟博覽會為促進老撾與中國特別是與廣西各領域合作所發揮的橋梁紐帶作用,感謝廣西在教育、減災、脫貧等方面給予老撾的無私幫助。老撾願繼續深化與廣西在經貿、農業、文化、旅游、衛生、干部培訓等各領域交往合作,希望廣西積極鼓勵和推動更多中方企業特別是廣西企業到老撾考察和投資發展。老撾將加強與廣西的溝通交流,做好充分准備,讓明年的東博會主題國活動舉辦得圓滿成功。

自治區領導黃偉京、盧獻匾參加會見。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