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李建勤率領市級領導干部接受黨風廉政教育

堅守初心和使命 作清正廉潔表率

余儀肖雷等參加活動

2019年09月20日09:4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清正廉潔作表率”是具體目標之一。9月19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建勤率領市級領導干部前往市黨風廉政教育基地接受黨風廉政教育,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忘初心,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堅定作清正廉潔表率,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決心。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肖雷等參加活動。

走進市黨風廉政教育展廳,“櫛風沐雨、砥礪前行”“忠誠履職、輝煌歷程”“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崇廉尚潔、淳風化俗”四個展陳主題通過圖文、視頻、情景演示、模擬造型等形式,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反腐倡廉的歷程,展示了廣安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成果。

循著工作人員的講解,一幅生動的廉政知識長卷在市級領導干部面前徐徐展開。一段段詳實文字,一張張紀實圖片,一個個典型案例,震懾人心、發人深省。每到一處,李建勤等都認真觀看,仔細聆聽講解介紹。大家表示,這次活動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黨性教育課,又是一次生動深刻的廉政教育課,通過學習讓靈魂再次受到觸動,心靈再次得到淨化,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

活動中,市級領導干部還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聆聽了“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事跡報告會。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武勝縣司法局金光司法所所長趙忠,四川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華蓥市委副書記、挂任涼山州布拖縣委副書記、縣綜合幫扶工作隊隊長魏全元先后作報告,用質朴的語言講述了共產黨人堅守初心、忠誠為民、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崇高品格。

大家認為,敢於擔當、為民奉獻,是共產黨人的初心所系、使命所在,學習先進典型,就是要提振精神狀態,堅守人民立場,認真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要始終如一地做到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崇高品格和廉潔操守。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清正廉潔作表率,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覺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作斗爭,堅決預防和反對腐敗,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既是對廣大黨員干部的具體要求,也是共產黨人應該保持的政治本色。

活動中,大家表示,通過接受黨風廉政教育,進一步堅定了對“初心”“使命”的堅守,將按照主題教育要求,樹立正確權力觀、利益觀、道德觀,深入檢視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遵守黨紀黨規方面存在的苗頭性問題,剖析原因、立行立改,始終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作清正廉潔表率。(記者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