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楊洪波率隊到廣安市調研時強調

發揮交通先行帶動作用 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李建勤陪同調研

2019年09月20日09:4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9月19日下午,四川省政府副省長楊洪波率隊到廣安市,對廣安持續打響交通硬仗、加快推進交通項目建設等情況進行調研。楊洪波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充分發揮交通先行帶動作用,持續打響交通硬仗,科學謀劃和加快推進重大交通項目建設,以此推動區域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市委書記李建勤陪同調研。

楊洪波一行深入華蓥市等地,詳細聽取了廣安市打響交通硬仗,以構建川東渝北區域綜合交通樞紐為抓手,全面打造渝廣一體化、川東北協同發展交通互聯互通網絡以及推進重大交通項目規劃和建設等相關情況匯報。

楊洪波對廣安市相關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交通是發展現代化經濟、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大動脈”,也是優化區域發展格局、構建立體全面開放格局的重要支撐。交通建設要與城市建設發展有機銜接,帶動區域經濟發展﹔要兼顧當前和長遠,提高規劃方案的引導性、適用性﹔要堅持把交通項目建設放在社會發展的核心位置,筑牢地方發展“底盤”,為廣安高質量發展體現交通擔當、貢獻交通力量。

楊洪波強調,廣安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圍繞加快建設川東渝北區域綜合交通樞紐的目標,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找差距、補短板,奮力打贏交通硬仗。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重大交通項目規劃建設上,與上級主管部門加強對接,提早謀劃“十四五”交通規劃編制工作,確保既有近期發展目標,也有遠景戰略布局,充分發揮交通項目對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要精心做好前期基礎工作,提前預判項目建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主動做好各項要素保障工作,力求把工作做細做實,推動交通重點項目建設取得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省政府副秘書長、省鐵路和機場建設辦公室主任代永波,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鐵路和機場建設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徐一心,中鐵二院副總經理魏德勇等參加調研。市領導徐志文、陳捷等陪同調研。(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