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人大常委會、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委辦公室、廣安區、武勝縣部署開展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18日08:4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廣安市委五屆八次全會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后,市人大常委會、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委辦公室、廣安區、武勝縣等迅速進行動員部署,認真貫徹主題教育總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落實重點措施,“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落實。

市人大常委會:

以人大工作實際成效彰顯主題教育效果

9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和市人大機關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傳達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暨市委五屆八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貫徹落實工作。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余儀出席會議並講話。

余儀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人大常委會是政治機關,必須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決策部署上來,把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切實肩負人大職責和使命,認真學習貫徹、堅決抓好落實。

余儀強調,市人大常委會及其機關要准確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總體要求,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要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高標准立起來,把嚴要求落下去,堅持抓好學習教育、堅持開展調查研究、堅持深入檢視問題、堅持問題整改落實。按照“大事不能辦小”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組織保障,突出示范帶動,發揮人大優勢,注重統籌兼顧,把“規定動作”做到位,使“自選動作”有特色,以人大工作的實際成效彰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效果。

市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鄧建平應邀出席會議並對市人大機關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具體要求。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和斌、陳全祿、易銘珅及市人大常委會退休廳級黨員干部、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記者 劉定春)

市紀委監委機關:

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 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9月17日,市紀委監委機關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關於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會議指出,全市紀檢監察機關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保持斗爭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做到“為黨章黨規黨紀憲法法律法規擔當,為改革發展穩定擔當,為擔當者擔當”,以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推動全市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紀委監委是政治機關,講政治是具體的,不是抽象的。要結合工作實際,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把要求項目化、具體化,聚焦學習教育、聚焦調查研究、聚焦問題檢視、聚焦整改落實,把“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工作目標一項一項抓落實、抓具體,不折不扣抓好主題教育各項任務,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李明舟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記者 蔣師帥)

市委辦公室:

出經驗 作示范 在全市主題教育中走在前

9月17日晚,市委辦公室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學習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市委辦公室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全面部署。

會議要求,市委辦公室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要堅持目標導向,明確工作方向,不能照搬照抄,杜絕貪大求全,確保主題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減﹔要堅持真抓實干,帶頭開展主題教育,創新開展整改工作,力求出經驗、作示范,在全市主題教育中走在前﹔要強化保障舉措,堅持統籌推進,嚴格督促指導﹔要扎扎實實把主題教育組織好、開展好,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市委常委、秘書長何雨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鄧建平應邀出席會議並提出了工作要求。(記者 劉莉華)

廣安區:

有方法 講步驟 主題教育層層推進

9月16日、17日,廣安區相繼召開會議,及時學習貫徹市委五屆八次全會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廣安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部署。

根據會議要求,接下來,廣安區將認真開展好領導干部集中學習活動。利用一周時間,通過統一安排視頻學習、聽取先進事跡報告、參觀紅色革命基地、分組開展集中研討等多種形式,切實抓好領導干部主題教育,以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在主題教育啟動后1個月左右,將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對照黨中央提出的“18個是否”,逐一回答有沒有問題,有問題的一條一條講清楚,沒有問題也要報告,保証問題檢視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同時,強化宣傳引導,利用融媒體資源開設活動專欄,宣傳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宣傳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進展情況和工作成效,為開展主題教育營造良好氛圍。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安區委書記文建平,市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彭備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廣安區記者站 廖小兵 記者 周文平)

武勝縣:

借鑒經驗 落實整改 推動主題教育走向深入

9月17日下午,武勝縣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開展主題教育工作進行部署。市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會議要求,武勝縣各級各部門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統一部署,充分借鑒第一批主題教育的成功經驗,抓實抓好本地本單位主題教育﹔要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體現到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各個方面﹔堅持整改落實取信於民,對標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抓整改,聚焦專項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實際抓整改,充分發揮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作用,上下聯動、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整改,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記者 龍俊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