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四川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單位黨員領導干部集中學習研討班開班

廣安市在廣安分會場組織學習 李建勤為開展主題教育定任務提要求 曾卿余儀肖雷趙波等出席廣安分會場會議

2019年09月18日08:4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9月16日至17日,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單位黨員領導干部集中學習研討班開班。此次集中學習研討班以電視會議形式舉行,廣安市在廣安分會場組織學習。市委書記李建勤參加廣安分會場學習,並為全市開展主題教育定任務、提要求。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肖雷,市委副書記趙波等參加廣安分會場學習。

這次集中學習研討聚焦主題主線,內容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展開,中央黨校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副主任倪德剛、國防大學國際戰略教研室主任馬剛,以及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雁飛,其美多吉先進事跡報告團,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周銳京等作了專題輔導。

此次集中學習突出統籌整合,集中時間、地點、人員和精力,充分用好優質師資、教材等資源,專題輔導主題鮮明,注重理論聯系實際,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讓參訓學員開闊了視野,啟發了思路,切實保証了學習質量。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表示,全省組織集中學習研討是加強黨員自身建設、進一步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有力舉措。這次學習內容扎實,達到了學有所獲的目的。在主題教育中,將反復研讀此次集中學習研討相關精神,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的理解,切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廣安市各地黨員干部還表示,將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對標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結合工作實際,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將把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統籌結合起來,認真檢視反思,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挖深,堅持“改”字貫穿始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用更加務實管用的舉措和克難攻堅的實際成果,檢驗這次主題教育的成效。

李建勤在集中學習研討前對全市開展好主題教育定下任務。他強調,市委明確提出,主題教育必須確保“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各地各單位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統一部署,成立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親自擔任組長,根據市委的實施意見和工作方案,結合本地本單位實際,親自研究、親自部署,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確保通過主題教育解決最突出問題。各級領導要以上率下,發揮好表率作用,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市委巡回指導組要對工作不到位的單位進行及時糾正,確保全市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

李建勤還對集中學習研討紀律提出硬要求:大家要集中精力,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學習,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並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廣安市市本級設3個分會場,各區市縣各設1個分會場,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市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各區市縣、園區共計3400余人參加集中學習。(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