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學習貫徹市委五屆八次全會暨全市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2019年09月17日11:2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9月16日,市政協、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市政府辦黨組、岳池縣分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市委五屆八次全會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市政協:

  9月16日下午,市政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傳達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市政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部署。市政協主席肖雷出席會議並講話。

  肖雷要求,市政協黨組、機關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准確把握此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切實把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實抓到位﹔要統籌謀劃、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按照統一要求扎實抓好學習教育,務實搞好調查研究,對標對表檢視問題,扎實抓好整改落實,有序推進主題教育在各個層面深入開展﹔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領導責任,強化宣傳引導,抓好統籌兼顧,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年初“2222”工作安排結合起來,緊緊扭住市委提出的“兩個沖刺、一個穩”目標,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做到兩手抓、兩促進,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鄧建平應邀出席會議並對市政協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具體要求。

  市政協副主席張建華、賀宗飛、王宏、唐劍出席會議。(廣安日報記者 盧琴)

  市委宣傳部:

  9月16日晚,市委宣傳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傳達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市委宣傳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部署。

  會議要求,市委宣傳部全體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要聚焦目標要求、抓好重點任務,在主題教育中真正地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切切實實把各項“規定動作”“自選動作”抓細抓好抓落實﹔要做好相關工作,當好宣傳者,為全市主題教育營造良好氛圍,同時也要當好實踐者,結合自身建設和宣傳工作開展主題教育﹔要高標准開局,嚴要求推進,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切實使主題教育的開展過程成為廣大黨員干部心靈受洗禮的過程、成為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上台階的過程,同時也要以宣傳工作的實效來檢驗主題教育的實效、成果。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麗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鄧建平應邀出席會議並對市委宣傳部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要求。(廣安日報記者 周文平)

  市委組織部:

  9月16日,市委組織部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傳達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對市委組織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部署。市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

  市委組織部既是主題教育的組織者和參與者,又是推動者和實踐者,必須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組織好、開展好主題教育,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重大理論和實踐意義,要明確重點措施,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4個“關鍵動作”貫穿始終,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工作統籌、突出組工特色、突出重要節點、突出輿論宣傳,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丁湘出席會議並講話。(廣安日報記者 劉定春)

  市政府辦黨組:

  9月16日,市政府辦公室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市委主題教育第六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指導意見》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及市委五屆八次全會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有機融合、貫穿始終,抓好抓實重點工作和關鍵內容,率先在全市政府辦公室系統中掀起主題教育熱潮,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廣安日報記者 王林)

  岳池縣:

  9月16日下午,岳池縣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對抓好主題教育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目標要求,學習教育要往深裡走、心裡走、實裡走,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調查研究要察實情、出實招、求實效,形成一批高質量調研成果﹔檢視問題要有廣度、有深度、有精度,找准差距不足﹔整改落實要重點抓、持續抓、深入抓,煥發干事創業新氣象。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堅持以上率下、加強統籌協調、強化督促指導、注重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通過14個巡回指導組巡回指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等方式,督促各級各部門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精彩,確保全縣1543個黨支部422261名黨員全覆蓋開展主題教育。要堅守初心不忘本、勇擔使命敢作為、找准差距促整改、狠抓落實見行動,以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為建設全省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匯聚智慧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廣安日報岳池記者站 范聰 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