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主席萬鄂湘
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6日0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迎來70周年華誕。在此,我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和14萬民革黨員,衷心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在這舉國歡慶的日子裡,我想起了70多年前,民革前輩主動選擇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參與新中國建立的歷史。

1948年4月,中共中央發布了“五一口號”,召集各民主黨派、各人民團體、各社會賢達迅速召開新政治協商會議以建立民主聯合政府。民革公開發表宣言響應,明確表明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立場。李濟深等民革領導人突破國民黨反動派重重阻撓,奔赴解放區,共商建國大計。民革參加了新政協籌備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參與了《共同綱領》的制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為新中國的建立和新政協的成立作出了貢獻。

新中國成立后,民革始終自覺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積極履行各項職能。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民革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增強責任擔當,“舉全黨之力抓參政議政”,圍繞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動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保障糧食安全與食品安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強對台工作等一系列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提出許多重要的意見和建議,得到中共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為黨和國家重大方針政策提供了參考。今年,民革中央以“完善法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為主題開展年度重點調研,聚焦民營企業營商環境問題提出建議,得到中共中央領導同志的積極回應。我們提出的推進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深化中醫藥管理體制改革的建議,大部分在中央深改委通過的《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中得到體現。此外,我們還就打造“一帶一路”北向新通道、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施行特赦等積極建言獻策,得到中共中央領導同志的肯定。

70年攜手奮進,70載壯麗輝煌。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民革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努力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者閆妍 視頻拍攝張力洋)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