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主席丁仲禮
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6日0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值此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民主同盟、代表我們31萬盟員,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七十華誕,祝偉大祖國的明天更加光輝燦爛,祝全國人民的明天更加幸福安康!

我們中國民主同盟成立於抗日戰爭的烽火硝煙中。想當年,中華民族危難深重,中國人民貧困交加,為在拯救民族危難之事業中貢獻一份力量,我們的民盟先賢們發起成立了中國民主同盟這個政黨組織,開啟了與中國共產黨共克時艱、共擔風雨、共襄偉業的合作歷程,在這段光輝歷程中,我們民盟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親密友黨,從內心深處認識到: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真正以全中國人民的利益作為出發點,也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真正凝聚和領導全中國人民,創造中華民族燦爛輝煌的美好明天。也正因為有這樣的認知,在我們的民盟章程中,把自覺擁護、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作為我們立盟的重要基石。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框架下,我們民盟多年來堅持“奔走國是、關注民生”的優良傳統,積極“出主意、想辦法,做好事、做實事”,在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社會服務等領域發揮了積極、有效的作用。因此,我們可以自豪地說,共和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也有我們民盟的一份努力和汗水。

目前,我們正在積極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在這個活動當中,我們把回顧合作歷程、理解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生命力作為重要內容,力爭使我們全體盟員在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有一個質的提高,在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水平上有實質上的提升。

再次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華誕!

(記者閆妍 視頻拍攝趙晨)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