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郝明金
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6日0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同志向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砥礪奮進,滄海桑田。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了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實現民族復興的奮斗凱歌。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偉大精神,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實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值此新中國成立70周年榮耀時刻,我謹代表民建19萬會員,向偉大的祖國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與中國共產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共慶共和國70周年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共鑄復興偉業!

行程萬裡,不忘初心。中國民主建國會是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與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自成立之日起,就積極投身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偉大斗爭。1948年,民建響應“五一口號”,堅定選擇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1949年, 黃炎培、章乃器、孫起孟、施復亮等民建先賢代表民建到解放區參加新政協的籌備工作,並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立下了功績。

70年來,民建堅守“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致力於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初心和信念,為國家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作出積極貢獻。民建十一大以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圍繞中共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發揮自身優勢,深入實地調研,多方征求意見建議,集聚全會智慧,形成關於“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等調研報告,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參考。我們堅持問題導向,舉全會之力,定點幫扶河北豐寧和貴州黔西,對口廣西深入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黔西縣2018年成功脫貧摘帽,豐寧縣計劃今年脫貧,廣西脫貧攻堅取得新成效,民建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積極貢獻。我們大力加強會的思想政治建設,自上而下推進制度建設,夯實組織基礎,自身建設水平和履職能力不斷提高。民建各項工作呈現新氣象、新提高、新作為、新面貌。

當前正處在即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的歷史時刻。民建將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為新的契機,緊扣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將學習教育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履行職能的實際行動,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做好中共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者閆妍 視頻拍攝張力洋)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