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主席蔡達峰
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6日0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這是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喜事盛事。我們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和17萬會員,滿懷崇敬和自豪的心情,躬逢其盛,深切緬懷為共和國、為人民英勇獻身、慷慨奉獻的英雄人物和高尚風范,熱情歌頌親愛的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深情贊美我們享有的文明和諧的美好生活,由衷感激政通人和、繁榮昌盛的偉大時代!

回顧70年發展歷程,我們萬分感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團結一心,不懈奮斗,努力建設,祖國各項事業快速發展,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綜合國力躋身世界前列,國際地位明顯提升,各領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偉大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正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新中國的成就,根本上得益於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探索創新,建立了符合我國實際的社會主義制度,進行改革開放,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生機活力。歷史証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全國各族人民的領導核心,不愧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流砥柱。謹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致以崇高的敬意!為偉大人民的奮斗精神、自強精神、創造精神感到無比驕傲!

回顧70年發展歷程,我們深感榮幸和自豪。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事業、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民進始終同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精誠合作,參加了新政協的籌備和《共同綱領》的制定,參與了中央人民政府的組建,為新中國的建立作出貢獻。 在新中國建設改革發展的進程中,一代又一代民進人秉承優良傳統,發揮特色優勢,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的職能,為國計民生獻智出力,奉獻了智慧和力量,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當下,民進全會正在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 我們將發揮優良傳統, 堅持在正道上行更加奮發有為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祝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祝偉大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記者閆妍 關萌)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