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主席蘇輝
寄語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6日08: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立70周年。在這個喜慶而庄嚴的時刻,我謹代表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全體盟員,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祝福兩岸同胞幸福安康!

70載砥礪前行,70載春華秋實。7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難以想象的困難,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偉大勝利,從積貧積弱到繁榮富強,從世界邊緣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大國形象既高聳在億萬中華兒女的心中,也樹立在世界人民的面前,書寫了絢麗輝煌的歷史新篇。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進,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創造了令人驚嘆的“中國奇跡”!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推動兩岸交流、共圖民族偉大復興,是台盟一以貫之的歷史責任。70年來,台盟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行,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良言,為深化改革開放獻智慧,為國計民生改善謀實策,凝心聚力,助力畫出最大同心圓。我們堅持心連心、實打實,創新“兩岸同心大中國”品牌活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深入台灣同胞調研所思所想,圍繞“31條惠台措施”、兩岸融合發展等主題,助力中央對台方針政策的落實。我們堅持精准幫、助小康,對口甘肅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三年,既建言獻策,又傾力民生,幫助解決發展難事、群眾心事﹔定點幫扶貴州赫章十四年,聯系台灣同胞參與脫貧事業,助力赫章舊貌換新顏,切實彰顯台盟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使命責任與情懷擔當。

今年伊始,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發出了新時代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宣言書,昭示著祖國必須統一的堅定決心、必然統一的強大信心。今天的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台盟各級組織和廣大盟員正在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團結所聯系的台灣同胞,攜手同心奮斗,共赴美好前程。

我們期待著祖國和平統一早日實現,期待著與台灣鄉親們相擁圓夢。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奮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創業的責任感、隻爭朝夕的緊迫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記者閆妍 視頻拍攝趙晨)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