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切實增強大局意識 弘揚擔當奉獻精神 齊心協力共同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2019年09月14日10: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切實增強大局意識 弘揚擔當奉獻精神 齊心協力共同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今年9月13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在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裡,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雄安新區,走訪慰問基層群眾和建設者,與大家共度中秋佳節,共謀新區發展。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大局意識,弘揚擔當奉獻精神,齊心協力共同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出新貢獻。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一同走訪慰問。

雄縣民政事業服務中心是一所集光榮院、敬老院、社會福利院於一體的綜合服務機構,近70位老人在此安度晚年。王東峰、許勤來到這裡看望慰問老人。在王秀芬老人房間,王東峰、許勤關切地詢問,“早餐能吃上雞蛋,喝上牛奶嗎?”“生活還有沒有困難?”祝願老人節日快樂,健康長壽。老人告訴王東峰,服務中心對老人們照顧得很周到,自己趕上了好時代,生活得很幸福,打心眼裡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感謝黨中央。蘇慶林老人是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的退役軍人,王東峰、許勤握著老人的手噓寒問暖,向他及全省退役軍人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各位老人為新區過去的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要永遠牢記。當地黨委、政府和服務中心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工作,讓老人安享晚年。

在京雄城際鐵路雄縣制梁場,來自祖國各地的建設者們奮戰在工作崗位上。王東峰、許勤實地了解企業生產情況,與建設者們互動交流。王東峰指出,京雄城際鐵路是雄安新區率先啟動的重大交通項目,對新區建設發展意義重大。廣大建設者在節日期間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在工作一線,奮斗在工程現場,精神十分可貴。目前,工程建設已經進入到關鍵階段,時間緊迫、任務艱巨。希望大家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精心施工,保証質量,確保安全,為雄安新區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隨著雄安新區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征遷安置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展開。王東峰、許勤先后到雄縣雄州鎮望駕台村,容城縣大河鎮西裡村,隨機走訪慰問拆遷群眾。每到一戶,王東峰、許勤都與群眾促膝談心,宣傳政策,詢問群眾過渡房落實情況,了解子女上學、醫療、養老等有沒有困難,對征遷安置工作還有什麼意見建議。王東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新區為人民。把新區規劃好、建設好、發展好,是新區人民的共同福祉,也是我們各級各部門的共同政治責任。廣大群眾要珍惜歷史機遇,增強大局意識,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的關系,積極支持配合征遷安置工作,主動做新區建設發展的參與者、支持者、受益者。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三縣黨委、政府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全力解決好群眾征遷過渡期間生活問題,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