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河南省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9年09月13日11:0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9月12日,記者從省紀委了解到,為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的警醒作用,切實讓廣大黨員干部知規矩、守紀律,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濃厚氛圍,以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中秋、國慶“雙節”到來之際,省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漯河市政府駐鄭州辦事處原副主任程燦君違規公款吃喝問題。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程燦君在主持漯河市政府駐鄭辦工作期間,安排工作人員違規購買高檔煙酒18.27萬元,均以普通酒水或其他副食品的名義開具發票變通入賬報銷,並違規安排接待,公款吃喝開支20.07萬元。2019年6月,程燦君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降為副科級,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信陽市水利局調研員錢斌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13年8月至2018年12月,錢斌在擔任信陽市鲇魚山水庫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在節日中先后4次收受私人老板彭某白酒共計4件,折合人民幣3萬元(2件茅台、2件五糧液)。此外,錢斌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2019年5月,錢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駐馬店市平輿縣農機局局長余中原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旅游、收受禮品問題。2015年8月至2018年8月,余中原在擔任縣農機局局長期間,先后五次參加市農機局組織的參觀考察活動,違規接受有關農機經營或農機生產企業安排的旅游活動。其中在內蒙古、新疆旅游期間,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的石榴、核桃、枸杞等當地土特產,價值2000元。2019年4月,余中原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三門峽市盧氏縣雙槐樹鄉黨委原書記田雨等人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19年5月5日下午,田雨在得知其陝西省洛南縣朋友張某某兒子次日結婚的消息后,讓該鄉職工安偉平駕駛公務用車從雙槐樹鄉出發前往賀喜,並讓副鄉長莫延賓同行,順便到西安某公司考察項目。到達洛南縣城后,田雨到張某某家賀喜並接受宴請。5月6日下午,田雨、莫延賓、安偉平三人從西安返回途中到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參觀游覽。2019年6月,田雨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免職處理,莫延賓、安偉平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從通報的4起典型問題中汲取深刻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要充分認清黨中央持之以恆抓作風建設、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堅定決心,自覺站在維護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高度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始終心存敬畏,自覺遵規守矩,做到清清爽爽做事、干干淨淨過節。

省紀委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當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堅持兩手抓兩促進,自覺做到融合結合,馳而不息糾治“四風”﹔以中央紀委近期公開曝光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為警示,通過多種方式,加強對黨員干部隊伍的教育、管理和監督,促使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省紀委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從講政治的高度,針對違規吃喝、公款旅游、公車私用、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節日期間易發多發問題,強化教育提醒,強化監督檢查,強化執紀辦案,強化通報曝光,對發現節日期間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快查嚴處、露頭就打,用嚴明紀律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記者盧鬆)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