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深入開展“禮讓斑馬線”活動

2019年09月12日10:5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前方即便是綠燈,隻要斑馬線上有行人,我們就要無條件禮讓。”“過斑馬線時,要注意紅綠燈,一定不要闖紅燈,更不要與車輛搶道。”9月以來,市交警支隊組織交警,在廣安市大街小巷開展了一場場“禮讓斑馬線”宣傳教育活動。

  “堅持常態化整治的同時,我們還定期組織開展集中治理行動。”市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通過集中優勢警力,對不禮讓斑馬線,行人闖(搶)信號燈、過街不走斑馬線等交通違法行為,本著“有違必糾、有糾必處、有處必嚴”的原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取得了較好效果。

  為持續鞏固成效,市交警支隊還在城區一些車流量、人流量較大的道路斑馬線前,設置了“車讓人”和“安全島”等標識﹔同時,不斷加大對交通文明志願者的培訓力度,充分調動其主觀能動性,發揮其勸導作用,讓更多市民自覺禮讓斑馬線,文明守法出行。

  “以前,媽媽很擔心我過馬路時的安全,現在大家都‘禮讓斑馬線’,媽媽放心多了。”廣安區東方小學學生楊鴻說,“‘禮讓斑馬線’代表著我們廣安人的文明素質,車讓行人讓出的是一份安全、一份文明。許多叔叔、阿姨上班也很忙,但他們能停下車來主動讓我們,讓我們感到多了一份保障和安全,我要為他們點贊。”

  志願者韓進經常在路口引導市民文明出行。他說,近段時間以來,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斑馬線前禮讓行人的司機越來越多,不少司機在過斑馬線時,即使沒有發現行人,也會觀察一下左右方,確定無人再通過。“禮讓斑馬線,已經成為廣安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記者 劉莉華)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