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無錫物聯網發展要進一步邁大步上台階

2019年09月12日09: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物聯網發展要進一步邁大步上台階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日前,省委書記婁勤儉在無錫調研物聯網產業發展。他強調,無錫要立足過去十年物聯網發展基礎,進一步優化創新生態系統,集聚高端創新資源,發揮實體經濟優勢,積極培育大型物聯網企業,推動物聯網產業升級和應用賦能不斷邁上新台階、取得新突破,在國家物聯網發展大局中更好發揮領跑示范作用。

雪浪小鎮以“思想策源地、產業新跑道、資本新天地”為使命,著力推動制造業與物聯網深度融合。婁勤儉考察了雪浪雲5G工廠大腦,詳細聽取這裡以工廠現場為應用場景,通過雪浪工業數據操作系統有效推進智能制造的成功案例介紹,並與科研人員就有關技術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婁勤儉對他們以物聯網推動制造業升級的努力和成效給予肯定,強調無錫制造企業眾多,要通過物聯網與制造業深度融合,把傳統制造過程中的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促進更多新興產業突飛猛進。在無錫物聯網創新促進中心,婁勤儉觀看了產業培育平台、公共服務平台等演示,希望該中心在爭創物聯網領域國家級創新載體的實踐中,進一步拓展視野、提高站位,與省內、國內優勢企業加強合作,努力集聚全球資源,拓展新的發展空間。在位於無錫經開區的遠景全球智能物聯網(無錫)研發創新中心,婁勤儉通過大屏幕詳細了解遠景集團供電、電池、智能物聯網三大板塊最新發展情況。婁勤儉說,未來產業必將呈現跨界交叉融合的發展態勢,萬物互聯是重要基礎和發展趨勢,無錫在物聯網領域已形成了完備的技術創新生態系統,對科技領域規模企業研發中心和區域總部的吸引力越來越強,希望更多企業抓住機遇在這裡推動並實現產業的泛在融合,推動物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中電海康在無錫打造物聯網產業基地、建設慧海灣小鎮,正在從設備制造商轉型走向數據服務商,婁勤儉聽取項目建設情況介紹后表示,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中電海康在無錫的發展,希望中電海康進一步加大在無錫的發展力度,把握機遇在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創造新的業績。

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參加有關活動,李小敏、馬秋林參加調研。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