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以絕對忠誠和嚴格標准 確保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2019年09月12日09: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絕對忠誠和嚴格標准 確保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9月10日下午,省委書記婁勤儉檢查應急管理和安保維穩工作,看望慰問應急管理部門干部職工和公安特警、消防救援隊員、武警戰士。婁勤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做到對黨和人民絕對忠誠,時刻保持戰斗姿態,高標准、嚴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和應急管理工作,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職責使命。

婁勤儉首先來到省應急管理廳,聽取全省保大慶安防、消防工作匯報,並分別與無錫市應急管理局、張雙樓煤礦進行視頻連線,了解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情況。“24小時戰備值班,同志們非常辛苦!”婁勤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親切慰問。他指出,應急管理部門是機構改革后新組建部門,承擔著應急救援、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等重要職責,肩負著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使命,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國慶即將來臨,希望大家繼續保持戰備狀態,盯緊抓牢事故易發多發行業領域和關鍵部位,當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守護者”。應急管理廳表示要全力落實管控措施,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

在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隊鼓樓中隊,婁勤儉仔細查看各種現代化的救援裝備器材,與隊員們握手交談,感謝大家的辛勤努力和無私奉獻。在消防指揮中心,婁勤儉聽取了大數據綜合業務管理服務平台運行情況介紹,通過大屏幕察看化工園區、新街口鬧市區、長江隧道等地消防執勤情況,他指出,要綜合運用現代科技手段,提高消防救援科技含量。看到消防隊員精神振奮、士氣高昂,婁勤儉說,全省消防救援指戰員奮戰在防滅火和應急救援第一線,在一系列急難險重事故中沖鋒在前、舍生忘死、科學高效處置,經受住了嚴峻考驗,為全省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節日期間,人流密集,事故易發,不能有絲毫疏忽大意。全省消防救援隊伍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發揚不怕犧牲、排除萬難爭取勝利的決心和勇氣,時刻保持戰斗姿態,始終做到紀律嚴明,敢於赴湯蹈火,永遠竭誠為民,確保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我們的消防隊員。

武警南京支隊機動大隊,整裝待發的戰士們個個生龍活虎、斗志昂揚。在聽取武警總隊備戰情況匯報后,婁勤儉肯定他們“部署周密,考慮周全,整個銜接、調配、指揮體現了系統化思維”。他指出,武警部隊是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關鍵時刻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在重大活動安保、重大事件處置、重點部位守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國慶安保已經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要聚焦學校、醫院、橋梁、隧道、機場、車站等重點場所,加強與公安機關聯勤武裝巡邏防控,堅決有效防范打擊各類暴力恐怖和個人極端案事件,發揮好在應急處突中的尖刀作用,充分體現思想政治非常過硬、專業素質非常過硬、戰斗作風非常過硬的要求。

在南京市公安局特警訓練基地,特警隊員們正在進行安保實戰演練。在樓宇反劫持演練中,特警隊員從直升機上索降樓頂,突擊隊員攀上三樓破窗而入,迅速成功解救人質。在狙擊戰術射擊中,百米之外的雞蛋被一發命中。攀登樓前特警隊員徒手攀爬、迅即登頂。搏擊場內真打實練、揮汗如雨,射擊場上槍響靶落、彈無虛發……看到特戰隊員裝備精良、素質過硬、技能精湛,婁勤儉十分高興地說,“大家的訓練,真刀、真槍、真彈、真功夫,全面展示了特警風採,充分說明這是一支刻苦訓練、能打勝仗的隊伍,是精銳之師、威武之師。”婁勤儉語重心長地叮囑大家,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活動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是我們必須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公安機關和相關方面要以“防風險、除隱患、保大慶”沖刺攻堅月行動為抓手,繼續發揚忠誠擔當、敢打必勝的頑強作風,舉全警之力堅決打贏這場攻堅硬仗。

樊金龍、王立科、張敬華、劉旸參加檢查。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