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堅持守土有責 強化精准監督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2019年09月12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河北調研。這是9月9日,趙樂際在雄安新區了解規劃、建設、治理以及廉政風險防控情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9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河北調研。這是9月9日,趙樂際在曲陽縣王家屯村走訪看望農民群眾,了解脫貧攻堅、基層廉政建設和干部作風等情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石家庄9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日至11日到河北調研。他強調,面對復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紀檢監察機關要自覺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強化監督、精准監督,做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為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扎實推進提供有力保障。

趙樂際來到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聽取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和紀檢監察工作情況介紹,他指出,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治理,都要把廉潔理念貫穿始終,加強全過程監督,創新監督方式方法,有效防控廉政風險,確保建成陽光工程、廉潔雄安。在石家庄市鹿泉區違建別墅整治現場,趙樂際詳細了解查處違建責任問題、腐敗問題、作風問題情況,要求嚴格執紀執法,確保整治到位,同時加強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舉一反三,堵塞漏洞。趙樂際來到曲陽縣王家屯村、柳樹溝村和君樂寶乳業集團,進村入戶走訪看望農民群眾,面對面與基層干部群眾交流,了解產業發展、脫貧攻堅、基層廉政建設和干部作風等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強調要結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持續嚴懲扶貧民生領域腐敗、涉黑腐敗及“保護傘”,強化基層監督、完善制度機制,讓基層干部明底線、守規矩,廉潔公平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在河北省和曲陽縣紀委監委機關,趙樂際深入調研了解紀檢監察工作情況,他指出,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一以貫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重要論述,在實踐中不斷學習領悟、不斷融會貫通、不斷結合實際創造性落實,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准確把握紀檢監察工作重大方針原則和重點任務舉措,堅持黨對反腐敗工作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根本政治立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依規依紀依法履行職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實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著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分級分類開展全員培訓,嚴格自我監督,自覺接受監督,對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堅決防止“燈下黑”,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