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李建勤率隊開展教師節調研慰問活動 曾卿隨同調研慰問

2019年09月11日12:0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在第3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10日上午,市委書記李建勤前往部分中小學校調研校園安全、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看望慰問教師代表,並通過他們表達市委市政府對全市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離退休教師的節日祝賀和親切慰問。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一同調研慰問。

  廣安中學源於1912年創辦的廣安州立中學堂,是鄧小平同志的母校。李建勤走進校園,看望慰問優秀教師代表,與他們親切交流,了解學校歷史沿革,學科建設及德育、美育等情況。獲悉該校教師黎建華帶病堅守教學一線,李建勤關切地詢問他的身體狀況,並叮囑他保重身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優秀教師代表王志勇匯報了近年來教育教學工作開展成效,以及編寫的對外宣傳廣安、介紹廣安的《魅力廣安》一書,李建勤對此給予肯定。

  一年前,在李建勤的邀請促成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在廣安中學開展大型勵志演講公益活動,與我市萬余名師生分享奮斗人生,指導學生如何對待學習、學會學習、通過努力奮斗實現人生價值。得知一年來,學生們的學習興趣更加濃厚,學習目標和人生目標更加明確,李建勤十分欣慰。(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李建勤指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業、教師為本。當前,廣安正處在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特別需要人才。全市廣大教師承擔著教書育人的重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按照立德樹人的要求,認真履行好職責,不僅教授孩子知識、更教會孩子做人,把孩子教育好,為廣安培養人才、為國家培養人才。要強化校內、校際教師的交流培訓,定期開展學術交流,邀請優秀教師分享教育教學過程中總結的好做法、好經驗,通過傳幫帶的方式,進一步提升教師能力素質和水平。

  作為全市建校最早的一所特殊教育學校,廣安市特殊教育學校主要負責為市內視力、智力、聽力殘疾兒童和少年提供學前康復教育到職業高中服務的綜合性特殊教育。來到該校,李建勤親切慰問教師代表,詳細了解學校建設、教育教學等情況。走進教室,孩子們正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展主題班會、陶藝手工制作、進行日常獨立生活能力培養,以及職業技能培訓。李建勤對大家在特殊崗位上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鼓勵大家繼續用加倍的關愛和呵護教書育人,讓特殊孩子感受到黨委政府和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希望,努力克服困難、成長成才。他同時要求市級相關部門要進一步保障從事特殊教育的教師待遇,從工作上重視、生活上關心。

  開學之際,李建勤對校園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措施是否落實十分關心,並走進學校食堂查看“明廚亮灶”工程,來到校園超市就食品和學習用具進行隨機抽查。他叮囑學校負責人要切實加強校園安全教育,讓學生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識,樹立自我保護意識。各學校要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扎實推進校園安全穩定工作,對食材的供貨渠道要引進競爭機制,實行優勝劣汰。餐廚人員要按照規定進行體檢,保障學生的飲食安全和身體健康。要進一步美化校園環境,在綠化基礎上布局花卉,讓學生在花園式的校園中愉快學習、健康成長。

  當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麗,副市長胡彥軍還分別前往前鋒區代市中學、華蓥中學、廣安市第二幼兒園等地,看望慰問了當地的困難教師和優秀教育工作者,感謝他們為全市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並通過他們向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祝福。(廣安日報記者 蔣師帥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