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加強系統集成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2019年09月11日15:4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加強系統集成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本報訊(通訊員 鄭言 記者 吳林紅)9月10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和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了《安徽省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體制具體舉措》《關於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實施方案》《關於建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確定和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的實施意見》,聽取了我省綜合醫改進展情況的匯報。

李錦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守初心擔使命之間的內在聯系,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鮮明指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著力方向,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李錦斌指出,要突出重點,圍繞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戰略,增進群眾福祉,完成年度改革任務,繼續打硬仗、啃硬骨頭,確保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要注重協同,加強方案協同、部門協同、效果協同,使各項改革相得益彰,發生“化學反應”,努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李錦斌強調,要改進作風,堅持以上率下、突出問題導向、創新方式方法,堅決克服改革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要樹牢導向,認真落實我省《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和20條具體措施,寬容在改革創新、先行先試中出現的失誤,最大限度調動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凝聚推進改革攻堅的強大合力,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劉尤罕、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