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以釘釘子精神落實改革任務為湖北高質量發展添能蓄勢

2019年09月11日10:2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以釘釘子精神落實改革任務為湖北高質量發展添能蓄勢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周呈思)9月10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釘釘子精神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統籌推進各領域改革,為湖北高質量發展添能蓄勢。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湖北省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工作方案》《湖北省殘疾人聯合會改革方案》和第二屆湖北改革獎擬表彰對象名單。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復雜深刻的變化,我省高質量發展遇到諸多挑戰,對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到改革工作的全過程,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的基本內涵和核心要義,掌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切實增強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們黨守初心、擔使命的重要體現,做到知行合一,堅決把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把主題教育與改革工作相結合,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不忘初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推出民生社會事業補短板強弱項的改革舉措,擴大改革受益面,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擔當改革使命,深入推進“放管服”、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統籌推進各領域改革,為湖北高質量發展添能蓄勢。對標先進找差距,總結推廣我省各行各業涌現出來的鮮活改革典型,跟蹤研究浙江“最多跑一次”、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上海建設自貿區新片區等改革經驗,結合實際創新政策舉措,最大限度激活我省優勢潛能。扎實推進我省今年承擔的中央改革試點任務、省級領導領銜的重大改革項目和其他年度改革任務,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確保按時完成。

會議要求,堅決克服改革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落實改革責任,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以斗爭精神推進改革﹔堅持問題導向,眼睛向下、腳步向下,深入調查研究,精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發揮好督察利劍作用,督任務、督進度、督成效,察認識、察責任、察作風,做到改革推進到哪裡、督察就跟進到哪裡,確保改革方案做實、任務抓實、工作落實。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