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狠抓問責條例執行落實 把剛性要求轉化為擔當行動

2019年09月11日09:2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狠抓問責條例執行落實 把剛性要求轉化為擔當行動

本報海口9月10日訊 (記者彭青林)9月10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傳達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劉賜貴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把學好用好問責條例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和對“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狠抓問責條例的學習宣傳、執行落實和監督檢查,激發廣大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激情,為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強的制度保障。

會議指出,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是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迫切要求,也是黨中央不斷完善法規制度建設,進一步規范問責工作、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又一重大舉措。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問責條例的學習作為理論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組織黨員干部深鑽細研、精讀深思、對照檢視,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問責條例的要求傳導到基層,把剛性的要求轉化為擔當行動﹔要扛起落實問責條例的主體責任,把制度的剛性立起來,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激勵約束並重﹔要把問責條例的貫徹執行情況納入紀檢監察機關、巡視巡察機構監督重點,對貫徹執行不力的嚴肅問責,堅決防止“制度空轉”,真正把責任意識刻印在全體黨員心上。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我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我省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工作方案等文件。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揚斗爭精神,克服“過關”思想,下氣力持續抓好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整改落實工作,特別是“8+2+3”專項整治和深化措施以及專題民主生活會問題清單的整改落實,建立台賬、跟蹤到底、整改到位,以實際成效為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破解難題、掃清障礙。要高標准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做好兩批主題教育的統籌銜接,以縣處級領導干部為重點,進一步明確鄉鎮村等各級黨員干部學習教育內容。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巡回指導,省委主題教育辦要完善方案、突出重點,抓好問題整改特別是加強對政策落實“層層遞減”等問題研究謀劃﹔各巡回指導組要以中央巡回指導組為標杆,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礎上,深入了解情況,加強政策指導,切忌蜻蜓點水,確保主題教育每個環節都按標准開展到位、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省級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