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在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中 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2019年09月11日09: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在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中 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本報訊(記者 張守帥)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彭清華來到省委黨校為治蜀興川執政骨干遞進培養班暨秋季主體班學員作形勢政策報告。當天恰逢第35個教師節,他首先代表省委,向省委黨校和全省黨校系統教師,以及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報告中強調,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善於把握大勢、著眼全局,把自身工作放在大局下來思考、謀劃和推進,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齊心協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彭清華通報了當前全省經濟形勢,深入分析了國際國內環境變化帶給四川的機遇和挑戰。他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經濟運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主要指標穩中向好,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增長動力加快轉換,區域發展支撐作用逐步增強,民生保障持續改善。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我省發展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問題。既要堅定信心,也要增強憂患意識,時刻看到前進道路上面臨的風險和挑戰,以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精神直面問題、解決問題,切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彭清華結合省情實際和我省發展階段性特征,重點從提升區域協調發展水平、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大力培育支撐產業、全力以赴打贏脫貧攻堅戰、切實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重點突破、著力防范重大風險等方面,介紹了省委重大戰略部署推進情況。他強調,要始終保持戰略定力,搶抓機遇、主動作為,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等國家戰略,統籌做好“六穩”各項工作,以釘釘子精神抓好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為四川發展的總體擘畫一步一步變為現實。

彭清華指出,各位學員是治蜀興川的骨干力量,擔負著推動四川各項事業發展的時代重任,不能貪圖安逸,不能精神懈怠,不能愛惜羽毛,必須培養頑強斗爭精神,保持堅韌斗爭意志,煉就高超斗爭本領,在嚴峻復雜斗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中推動事業發展。要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帶著執著信念學、堅持聚焦問題學、緊扣實踐要求學,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不斷夯實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思想根基。要經受嚴格的政治歷練,始終對黨忠誠老實、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與黨中央對標看齊體現到具體工作和實際行動上,體現到面對大是大非和風浪考驗時的政治態度政治立場上,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任何時候在各種重大斗爭考驗面前都“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要經受嚴格的實踐鍛煉,面對矛盾沖突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困難敢於挺身而出,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斗爭,在頑強斗爭中磨礪意志、增長才干。要經受嚴格的黨性錘煉,深刻汲取蒲波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敢於向工作中一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決“亮劍”,以自我革命精神實現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正譜主持報告會。治蜀興川執政骨干遞進培養班暨省委黨校秋季主體班全體學員,省委黨校教師,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約530人參加報告會。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