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扎實做好全面依法治區各項工作

2019年09月10日20:4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 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扎實做好全面依法治區各項工作

本報9月9日訊 (記者 劉曉冬)9月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主任李紀恆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推動法治工作理念、機制和方法創新,扎實做好全面依法治區各項工作。

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各地依法治省(區、市)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座談會精神,聽取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成立以來工作情況匯報、關於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匯報和各有關協調小組工作匯報。

李紀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集中體現,是指導全面依法治國的綱領性文件。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結合實際深入謀劃推進法治內蒙古建設,不斷推動法治工作理念創新、機制創新、方法創新,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奮力開創法治內蒙古建設新局面。

李紀恆強調,要完善法治建設規劃,統籌考慮綜合因素,科學制定我區相關規劃。要深入開展憲法學習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干部不斷增強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憲法精神深入人心。要提升地方立法質量和效率,堅持問題導向,在有效管用上下功夫,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立法,增強法規的有效性、實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快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建立健全依法決策機制,全面推行行政執法“三項制度”改革,深入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示范旗縣(市、區)”創建活動,完善法治政府建設考核評價制度。要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行便民舉措,打造誠信政府,以高水平的法治促進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委員及各協調小組成員出席會議,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