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高質量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10日20:2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高質量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本報9日訊(記者曹忠義)9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傳達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審議全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省委巡回指導組工作機構及組成人員,研究部署有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決策部署,鞏固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緊密結合基層實際,高標准高質量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陳海波,副組長王常鬆、張雨浦、賈玉梅、陳安麗出席會議。

張慶偉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安排部署上來,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組織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要精准組織實施,既要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也要把握好第二批參加單位的特點,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貫穿始終。注重典型引路,深入挖掘基層典型,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黨員干部。要堅持分級分類指導,突出抓好高校、市縣等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主題教育,針對鄉鎮街道和村、社區、兩新組織的不同情況,分類施策、細化要求,防止上下一般粗,有效解決“最后一公裡”的問題,切實增強第二批主題教育精准度和實效性。要搞好統籌銜接,堅持第一批和第二批上下聯動,對中央確定的專項整治任務和第一批整改任務緊盯不放,第二批主題教育要做到邊整邊改,做到見人見事見物,真正讓群眾看到變化﹔注重主題教育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兼顧,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有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落實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調整完善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明確責任分工,層層傳導壓力。各種媒體要強化輿論引導,加強典型宣傳,為主題教育營造濃厚氛圍。

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組組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