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

2019年09月10日17: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在第3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保定市看望慰問教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及全省教師表示親切慰問,致以崇高敬意。他強調,全省廣大教師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教師,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

王東峰首先來到保定師范附屬學校,認真聽取校史沿革和教學情況匯報,與同學們一同參與勞動實踐、科技創新、法治教育等課程,並同老師們親切交流。王東峰指出,教師是辛勤的園丁,長期以來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大家堅持政治站位,提高業務素質,積極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著力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動手能力,全面提升綜合素質和創新本領。

保定市第十七中學原名直隸女學堂,是一所創建於1906年的百年名校。王東峰參觀了該校春霖書院、團隊活動室、創客實驗室、人工智能實驗室、學科研究中心等,與師生們互動交流。王東峰指出,保定市第十七中學歷史悠久、底蘊深厚,長期以來培養了很多人才。在新時代,全校教育工作者要在繼承學校光榮傳統的基礎上,銳意改革、開拓創新,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全省教育事業探索新經驗,再創百年老校新輝煌。

河北農業大學是我省重點骨干大學。建校以來,該校充分發揮農林學科優勢,積極參與經濟社會發展,開創了享譽全國的“太行山道路”,涌現出以李保國為代表的一大批優秀人才。王東峰考察了該校國家重點實驗室,參觀了“太行山道路”暨校史展覽館,看望慰問科技工作者和骨干教師。王東峰指出,河北農大是我省知名高校,在全國農業院校中名列前茅。長期以來,河北農大堅持教書育人與基礎研究、科技創新並重,取得了重要成效。全體河北農大師生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教育和農業科技創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李保國精神,扎實走好新時代“太行山道路”,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績。要充分利用我省的耕地資源優勢、市場潛力優勢和河北農大科技優勢,加強學科建設,培育引進人才,積極創建“雙一流”大學。要堅持“農大姓農”,全面提升基礎研究水平,圍繞發展優質種業和科技攻關,加大農業科技創新力度,努力推動科技成果走出實驗室,走向產業化和市場化,打造農林產品知名品牌,為我省由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轉變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撐。

省領導聶瑞平、徐建培參加看望慰問。

(責編:劉尤罕、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