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 培養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2019年09月10日10:3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2019年9月10日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在第3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先后看望慰問了廣西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陳媛和南寧市秀田小學老師張縈,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全區廣大教師致以親切問候和節日祝福。

陳媛從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和研究27年,被評為全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領軍人物和教學能手。“希望你在做好科研教學的同時,繼續做好年輕教師傳幫帶工作,把團隊帶好、把思政課講好。”走進廣西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鹿心社參觀了學院資料室,與陳媛親切交談,對她在科研課題、教學創新、理論普及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績表示祝賀。鹿心社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強調,要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全區廣大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創新教學內容和教育方式,把“有意義”的課講得“有意思”,真正讓學生入耳、入腦、入心,聽后不忘、終生受益。教育部門和學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到更突出的位置,把立德樹人作為思想政治課程的根本任務,真正把思政課開好講好,讓學生聽好學好,為學生成長成才打下堅實思想基礎。

作為我區優秀教師的代表,張縈在教育一線辛勤耕耘30多年,在教學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並帶領秀田小學獲得全國優秀科學教育實踐基地等榮譽稱號。鹿心社走進學校展示廳,參觀了解學校辦學發展情況,對學校大力推進精准教育幫扶等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在學校科技創新工作室,鹿心社饒有興致地觀看學生操作機器人展示,“大家做得非常好,我為你們點贊!”鹿心社說,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愛教師、提出殷切希望,自治區黨委、政府專門召開全區教育大會,對加快推進廣西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進行全面部署。教師身上的擔子很重,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更好地立德樹人、教書育人,培養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發展教育,教師是最重要的。”看望慰問中,鹿心社反復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教育部門要滿腔熱情關心教師,進一步改善教學環境,提升教師待遇,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讓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榮譽感。

王小東、黃偉京參加慰問活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