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抓學習強本領 抓問題善解決 守紀律講規矩 打造新時代黨在基層的堅強戰斗堡壘

2019年09月10日10:3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抓學習強本領 抓問題善解決 守紀律講規矩 打造新時代黨在基層的堅強戰斗堡壘

本報海口9月9日訊 (記者彭青林)9月9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以一名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所在的省委常委辦黨支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組織生活會,聚焦主題主線,與大家一起深入交流,認真檢視剖析基層黨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研究改進措施。他與支部全體同志們共勉,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在實踐中不斷增強本領,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守紀律、講規矩,帶頭把所在黨支部打造成新時代黨在基層的堅強戰斗堡壘。

會上,黨支部書記代表支部作了檢視剖析。包括劉賜貴同志在內的支部成員聯系工作和思想實際,逐一檢視問題,剖析思想根源,明確整改方向,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我批評緊扣問題,見人、見事、見思想﹔相互批評開門見山、直奔主題,達到了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劉賜貴就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等課題主動檢視剖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他說,要傳承發揚我們黨的優良作風,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善於發現問題、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做到支部成員互相幫助、共同提高。

在批評與自我批評環節結束后,劉賜貴充分肯定此次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出了高質量,並圍繞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提出四點要求與大家共勉。一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進一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防止貫徹落實“層層遞減”。二要在推進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實踐中增強本領、當好創業者。要堅定理想信念,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矛盾沖突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危機困難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堅決斗爭,在嚴峻形勢和斗爭任務擺在面前時,骨頭要硬、敢於出擊、敢戰能勝。要不斷提高做好實際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履職盡責的過程中不斷磨煉意志、增長才干、提高本領,爭創一流業績。三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加強調查研究,善於發現問題、正視問題、解決問題。認真總結整改問題存在的根源,對工作中存在的風險隱患提前做好評估,以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態度做好各項工作,凡事想在前、謀在前、干在前。四要守紀律、講規矩。嚴以用權、嚴於律己,常懷戒懼、警鐘長鳴,切實守住清正廉潔的底線,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底線。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