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致貴州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慰問信

2019年09月10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致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慰問信

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們迎來了第35個教師節。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師,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教育特別關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寄語廣大教師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奮進者、教育扶貧的先行者、學生成長的引導者,為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發展、為祖國下一代健康成長作出貢獻。近年來,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三尺講台上默默耕耘、無私奉獻,有力推動了全省教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我省教師隊伍中,涌現出“全國教書育人楷模”顧昌華等一批先進典型,為廣大教師樹立了榜樣,展現了貴州教師良好形象。

長期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舉全省之力優先發展教育,走出了一條窮省辦大教育的圖強之路。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持續推進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加大教育扶貧力度,加快建設特色教育強省﹔始終堅持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努力形成優秀人才爭相從教、教師人人盡展其才、名師名家不斷涌現的良好局面﹔始終堅持尊師重教優良傳統,千方百計為廣大教師安心從教、熱心從教、舒心從教、靜心從教創造良好條件。

發展教育事業,廣大教師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更加自覺地肩負起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時代重任,堅持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三者”好老師,讓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成為社會有用之才,真正走出大山、實現人生出彩,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貴州省委書記 孫志剛

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 諶貽琴

 2019年9月10日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