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授予張富清家庭、馬旭家庭全國五好家庭榮譽

2019年09月07日11: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前,全國婦聯作出決定,授予張富清家庭、馬旭家庭全國五好家庭榮譽。

張富清,男,1924年生,陝西洋縣人,湖北省恩施州來鳳縣建設銀行原副行長(離休)。妻子孫玉蘭,二人共育有兩兒兩女。馬旭,女,1933年生,黑龍江木蘭縣人,與丈夫顏學庸同為湖北省軍區武漢第七離職干部休養所離休干部。

決定指出,張富清作為一名具有70余年黨齡的老共產黨員,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深藏功名、淡泊名利,對家人嚴格要求,在國家困難時期,作為領導干部,他帶頭將妻子精簡下崗,動員大兒子放棄國企招工機會去林場當知青,鼓勵子女們自強不息、自己奮斗,帶領一家人相互扶持、相互幫助,共同書寫了淡泊名利、廉潔齊家、艱苦奮斗、樂觀向上的家風故事。

決定指出,馬旭夫婦二人攜手半個多世紀,為新中國空降兵事業奉獻了畢生精力。離休后二人退而不休,潛心醫學科研,發表了100多篇學術論文和體會,撰寫的《空降兵生理病理學》《空降兵體能心理訓練依據》填補了我國此方面的研究空白,研制出的“充氣護踝”“單兵高原供氧背心”等獲國家發明專利。夫妻二人生活十分簡朴,將一輩子省吃儉用、工資加上著作版權、專利收益攢下的1000萬元,全部捐給家鄉公益事業,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時代家庭觀。

全國婦聯號召億萬家庭向張富清家庭、馬旭家庭學習,自覺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樹立良好家風,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中落細落小落實,以小家庭的和諧共建大社會的和諧,共同推動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動局面。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