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會見俄羅斯副總理科扎克並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

2019年09月07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6日電  (記者王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科扎克,並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

韓正表示,今年6月,中俄兩國元首親自出席第二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肯定了兩國能源合作發揮的重要作用,指明了新時代鞏固和深化中俄能源合作的戰略方向。希望雙方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俄能源合作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韓正就鞏固和深化兩國能源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雙方企業要秉持互利共贏、商業可行的原則,不斷挖掘中俄合作新的增長點,努力實現能源各領域上中下游全方位一體化合作。二是兩國政府要就制約兩國能源項目合作的政策性、制度性問題深入對表,為兩國企業深化合作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三是雙方政企學研各個層面要攜手努力,積極開展科技、標准、人才、信息等方面交流合作。

科扎克表示,俄中能源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俄方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加強包括能源領域在內的全方位合作,推動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穩步發展。俄方歡迎中國企業加大對俄能源市場投資,將為重要合作項目提供最大支持。

會議總結梳理了兩國能源合作成果,並就下一步合作達成一系列共識。雙方同意,共同推進落實會議共識,為年內兩國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做好准備。

會后,韓正和科扎克簽署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紀要》。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7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