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19年09月07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十六次主席會議6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汪洋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於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確了任務,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聽取了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有關活動籌備組織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成立70年有影響力重要提案名單。汪洋強調,組織開展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要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把會議活動籌備組織好,把中央精神學習貫徹好,把慶祝活動宣傳報道好,以緊之又緊的工作狀態、實之又實的工作作風、細之又細的工作舉措,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喜迎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舉行了集體學習,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同志應邀作題為“當前網絡安全態勢及應對”的輔導報告。

汪洋指出,擁抱互聯網是時代大勢所趨,也是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必然要求。去年以來,全國政協開通了委員移動履職平台,積極開展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活動,利用互聯網優勢創新協商方式,近2000名全國政協委員在移動履職平台上發表了12000多條意見建議,打造了“鍵對鍵”的協商民主,取得良好成效。要繼續探索創新,在做好網絡安全的同時,努力打造智慧政協、數字政協、網上政協,讓委員們“思想永遠在線、智慧時刻連線、聯系永不斷線”,構建好網上網下同心圓。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傳達了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7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