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分別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匈牙利國會常務副主席瑪特勞伊

2019年09月07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記者王卓倫)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6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匈牙利國會常務副主席瑪特勞伊。

在會見默克爾時,栗戰書表示,此次是總理女士任內第十二次訪華,充分體現了你對發展兩國關系的高度重視。德國是中國在歐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德經貿合作給兩國企業和民眾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通過立法營造營商環境,今年通過的《外商投資法》,進一步為外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希望德方在投資審查、市場准入等方面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待遇。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德國聯邦議院加強各層級交往,增進相互了解與合作。

默克爾表示,我這次訪問對深化德中關系很重要。德國樂見中國發展,希望從中獲得更多合作機遇。我支持兩國立法機構開展交流合作。

陳竺參加會見。

在會見瑪特勞伊時,栗戰書說,2017年習近平主席和歐爾班總理共同宣布中匈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以來,兩國關系進入了歷史最好時期,雙方成為經貿投資合作、共建“一帶一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重要伙伴。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匈牙利國會開展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加強在多邊議會組織中的溝通協調,充分發揮立法機構優勢,從法律層面為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提供保障和支持,推動雙邊關系進一步發展。

瑪特勞伊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期待進一步加強兩國立法機構各層級往來,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深入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7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