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網絡人士“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在豫舉辦

2019年09月06日15: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6日電 9月5日,由中央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局、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聯合舉辦的網絡人士“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在河南鄭州正式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30名網絡代表人士將參加為期一周的交流考察。

據悉,此次活動是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適應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歷史方位和職責使命,專門面向網絡人士舉辦的實踐考察活動,旨在引導網絡人士積極淨化網絡空間、弘揚主旋律,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和網絡強國建設,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社會氛圍。考察團成員主要由互聯網和新媒體企業負責人、網絡“大V”“大號”、網絡作家、視頻經紀機構(MCN)負責人等組成。

結合網絡人士思想活躍、善於創新、表達能力強的特點,主題活動集國情考察、主題調研、專題研討、革命教育於一體,力求主題鮮明、亮點紛呈、成果顯著。期間,團員們將先后赴鄭州、安陽、洛陽市,了解我國首個國家級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州航空港、中國(河南)自由貿易實驗區、中鐵裝備智能工廠、小浪底大壩等現代產業基地和國家重點工程建設情況,從“中原崛起”戰略實施中感悟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置身於有“人工天河”美譽的紅旗渠之中,重溫“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此外,團員們還將圍繞如何淨化網絡空間、弘揚主旋律以及推動“中原崛起”戰略實施等話題研討交流、建言獻策,啟迪思想、增進共識,充分發揮網絡人士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的優勢作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團員們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走進華夏文明的重要起源地河南考察研討,感悟良多。網絡人士伴隨著新中國建設和改革開放成長壯大,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通過參加此次活動,能進一步提升能力素質,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把握信息化發展歷史機遇、正確價值導向和人民群眾需求,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影響和帶動廣大網絡人士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閆妍、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