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對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作出重要指示

2019年09月05日13: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對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作出重要指示

習近平對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

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王滬寧會見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和提名獎獲得者代表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全國道德模范致以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指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中央文明委評選表彰新一屆全國道德模范,這對倡導好風尚、弘揚正能量、促進全社會向上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強調,全國道德模范體現了熱愛祖國、奉獻人民的家國情懷,自強不息、砥礪前行的奮斗精神,積極進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要廣泛宣傳道德模范的先進事跡,弘揚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導人們向道德模范學習,爭做崇高道德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讓社會主義道德的陽光溫暖人間,讓文明的雨露滋潤社會,為奮進新時代、共筑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撐。

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座談會5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會見了受表彰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參加會見並在座談會上宣讀了習近平重要指示。隨后,他在講話中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充分發揮榜樣力量,廣泛開展道德實踐活動,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讓典型模范不斷涌現,讓文明新風吹遍每個角落。

座談會上宣讀了表彰決定,張富清等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張佳鑫等257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第七屆全國助人為樂模范、湖北省軍區武漢第七離職干部休養所離休干部馬旭,第七屆全國敬業奉獻模范、四川航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飛行員劉傳健,第六屆全國敬業奉獻模范、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眼科主任姚玉峰,以及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分別發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上述活動。

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和提名獎獲得者代表,往屆全國道德模范代表,中央文明委委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部長、文明辦主任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