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杜富國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9年09月04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3日電  (金歆、程欣然)由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聯合舉辦的“新時代英雄戰士”杜富國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9月3日上午在北京大學舉行。3700名北京大學2019級本科新生聆聽了報告會。

報告會上,杜富國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南部戰區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杜富國、南部戰區陸軍原某掃雷大隊大隊長陳安游、杜富國的父親杜俊、雲南省麻栗坡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龍芸偲、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劉新未,分別從不同的視角,生動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會場裡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杜富國的事跡,詮釋了一位英雄戰士的初心和使命,給北大新生們上了生動的“開學第一課”。北京大學2019級社會學系新生劉佳雨,在報告開始前為報告團成員獻上鮮花。劉佳雨表示,這是她第一次近距離接觸英雄人物,心情非常激動。“邊境線上的軍人們生活條件非常艱苦,但他們為了職責使命始終甘於奉獻,勇於犧牲,我深受感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4日 06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