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認真總結好運用好宣傳好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 激勵全省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

2019年09月04日13:36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認真總結好運用好宣傳好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 激勵全省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汪國梁)9月2日至3日,省委書記李錦斌深入績溪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總結好、運用好、宣傳好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激勵全省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不斷開創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陶明倫陪同調研。

8月16日,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總結、學習、宣傳得怎麼樣,省委書記一直牽挂在心。2日深夜李錦斌趕到績溪縣,3日一早便沿著“皖浙天路”,前往李夏同志生前工作的荊州鄉。來到下胡家村山體滑坡點,現場了解李夏同志在此犧牲的全過程,在聽到當地群眾一致稱贊李夏同志一心為民時,李錦斌指出,李夏同志確實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有信仰有操守、有擔當有作為的先進典型。在荊州鄉政府,李錦斌走進李夏同志生前的辦公室和宿舍,看到辦公桌上和床頭櫃上擺放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書籍,李錦斌說,李夏同志確實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的年輕干部、基層干部、紀檢干部。下午,李錦斌驅車2個多小時,來到李夏同志曾經擔任黨建指導員的長安鎮高楊村。“工作交給李夏就放心”“真是黨的好兒子,這麼年輕,怎麼就走了呢,真是太可惜了……”一位位干部群眾動情地回憶起與李夏同志相處的點點滴滴。李錦斌說,隻有干部把群眾當家人、群眾才能把干部當親人,我們要把李夏同志一心向黨、傾心為民、務實肯干的優秀品質和崇高精神發揚光大。傍晚,李錦斌專程來到黃山市屯溪區李夏同志的家中,代表省委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當聽到李夏母親說“李夏受黨教育培養多年,為人民犧牲是值得的”,李錦斌對其識大體、顧大局的精神和優良家風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當地黨委、政府妥善照顧好李夏同志家屬的生活。調研途中,李錦斌還實地查看了水毀工程修復現場和山核桃優質豐產實驗基地。

在荊州鄉政府會議室,李錦斌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聽取宣城市、績溪縣負責同志和李夏同志生前同事、群眾代表發言后,李錦斌指出,李夏同志是一個對黨忠誠最守初心、對職責使命最能擔當、對人民群眾最有感情、對紀檢工作最敢較真、對各項事業最講認真的好黨員好干部,不愧為基層黨員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楷模,不愧為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的標兵,不愧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

李錦斌強調,要進一步把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總結好,突出先進性、人民性、真實性,更好地用榜樣力量溫暖人、鼓舞人、啟迪人。要進一步把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運用好,將其作為全省主題教育的先進典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對照先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快鄉村振興步伐。要進一步把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宣傳好,增強影響力、感召力、公信力,大力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