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擴大對外開放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09月03日14:03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擴大對外開放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9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擴大對外開放和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籌備工作和全省項目建設情況匯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是推動安徽高質量發展的大契機,是擴大安徽對外開放的大平台,是展示安徽形象的大窗口。辦好本屆大會,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根本遵循,聚焦先進制造業新技術、新組織形式、新產業集群,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贏合作,努力打造體現高端智能化水平的國家級展會、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制造業盛會,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戰略。

李錦斌強調,當前大會籌備工作已進入沖刺階段,時間緊、任務重。籌備工作領導小組及各成員單位要堅持“國家級、世界性、制造業”的定位,實行嚴格的工作責任制,嚴謹細致抓好來賓邀請、活動預案方案制定、招商項目篩選、接待服務保障、新聞輿論宣傳等各項工作。各市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齊心協力、扎實有效做好籌備工作,確保把本屆大會辦出聲勢、辦出特色、辦出水平。

李錦斌指出,項目是支撐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是穩定經濟運行的強勁引擎。要加強項目對接力度,擴大有效投入,尤其要加強先進制造業項目對接,發掘更多好項目,著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要持續加大項目謀劃力度,重點圍繞交通基礎設施、能源、農林水利、生態環保等領域,謀劃一批投資體量大、帶動能力強、綜合效益好的大項目,著力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要加快在建項目推進力度,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著力以高水平的項目建設培育增長新動能,以強有力的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通訊員 宗禾)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