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始終牢記黨的初心使命 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2019年09月02日15:04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始終牢記黨的初心使命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1日,全省2019年秋季學期省委黨校(貴州行政學院)干部培訓班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今年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始終牢記黨的初心使命,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努力奮斗。

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開班式。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邑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出席。

孫志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人民事業長遠發展的戰略高度,著眼建設一支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系統闡明了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鍛煉成長的科學路徑,是加強中青年干部隊伍建設的綱領性文獻,是中青年干部參加主題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級黨員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態度、自我革命的勇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

孫志剛強調,要加強理論修養,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提高運用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堅決踐行“兩個維護”、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牢記初心使命,更加自覺地在脫貧攻堅主戰場上堅守初心、涵養初心、踐行初心,在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勇擔使命、遂行使命、不辱使命。要強化品德修為,錘煉過硬本領,加強實踐磨練,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主動擔當作為,堅持在抓具體抓深入中研究問題、破解難題,堅決革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疾,在具體深入解決一個一個難題中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要保持政治本色,扣好廉潔從政的每一粒扣子,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斗爭,始終做到老老實實做人、規規矩矩做事、干干淨淨用權。

孫志剛要求,要鞏固深化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扎實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更好激勵全省上下牢記囑托守初心、感恩奮進擔使命,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

諶貽琴在主持時說,孫志剛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全省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一次系統輔導、是主題教育的一堂生動黨課、是和年輕干部的一次集體談心談話。大家要緊扣主題、提高站位學,聚焦使命、聯系實際學,改進學風、踏踏實實學,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新招好招和實際行動。

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2019年省委黨校秋季學期干部培訓班學員參加開班式。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